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其他 admin 暂无评论

2019-nCoV传播途径:

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发生在近距离接触(约6英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被认为主要是通过被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而发生的,类似于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原体的传播。这些水滴会落在附近的人的嘴或鼻子中,或者可能被吸入肺部。目前尚不清楚一个人是否可以通过触摸带有病毒的表面或物体然后触摸自己的嘴,鼻子或眼睛来获得2019-nCoV。

通常,对于大多数呼吸道病毒,人们最有症状(最病)时被认为具有最强的传染性。

对于已确诊的 2019-nCoV 感染,报告的疾病范围已经从很少甚至没有症状者到重病和死亡者。症状可能包括:

  • 发烧
  • 咳嗽
  • 呼吸困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认为,2019-nCoV 在暴露后的症状可能会在短则 2 天或长则 14 天内出现。这是根据以前被视为 MERS 病毒的潜伏期推算的。
 

2019-nCoV预防:

当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 2019-nCoV 感染。预防感染的最佳方式是避免与该病毒的接触。但是,提醒大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始终建议进行日常的预防措施,以帮助预防呼吸道病毒的传播,包括:

  • 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特别是在上过洗手间后,饭前,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
  • 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可以使用含有至少 60% 酒精的酒精类手部消毒液。看到手脏了必须用肥皂和水清洗。
  • 避免用未清洗过的手触碰眼睛、鼻子和嘴巴。
  • 避免与患病的人近距离接触。
  • 请您在患病时待在家中。
  •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 用家用清洁喷雾或消毒纸巾清洁消毒经常碰到的物体表面
七云网络 - 坚持最初的梦想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